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多措并举狠抓学风建设见成效

2019年05月10日 11:08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李冰封    浏览次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主观能动性,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经济学院狠抓学风建设,在全体学生中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学风建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邀请班级学习成绩前十名的同学在每次课前向大家分享自身学习经验,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成绩。

倡导实现“无手机课堂”活动。各班统一购买手机存放袋,倡导每位同学课前自觉上交手机,既规范了课堂纪律,又提高了听课效率,使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听课行为。

推行学业“一对一帮扶”活动。各班级学习优秀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主动和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结对子,进行学业帮扶活动。帮扶者主动带领督促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走进图书馆和自习室,并给与无私的辅导。让同学们体会了责任感和互助的乐趣,达到了共同进步的意义。

组织“辅导员老师进课堂”活动。辅导员老师经常性地走进课堂,查看课堂纪律和听课效果,及时发现问题,并在经验交流之后给予大家及时的鼓励,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及早确立考研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经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班风学风的建设,将学风建设贯穿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秉承传统,不断创新,力争打造“人人爱学习、班班重学风”的良好氛围。近期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学风建设活动初见成效,让同学们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目标,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中得到了提升。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