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两个透视’视角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创新创业竞赛”讲座
2019年06月14日 18:48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孙俏俏 常群    浏览次 

6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于舜耕校区教学楼举办“两个透视’视角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创新创业竞赛”指导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张超主讲,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成员到场参加。

张超首先介绍了“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历史、推进步骤、实施情况、活动意义及存在问题等,提出当前我校“三千计划”取得了突出成绩,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千村、千企业、千社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坚持在实践中成长、与社会共进步的理念,争取全员参与,保质高速发展,“三千计划”的“千村”,聚焦三农,这与我院学科专业契合度很高。张超针对“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的历史沿革、比赛宗旨、参赛形式、选题侧重点、取得成绩等详细介绍。张超结合“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财政支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激励效应及机理研究——以山东省12地市227家企业为例”、“财政支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激励效应及机理研究”等实际案例,提出“两个透视”的工作理念和建议:一是以“三千计划”透视学校中心工作和团的所有工作,二是以创新创业竞赛活动透视“三千计划”实施成效;并提出应做到四个结合:稳定数量和提升质量相结合、“三千计划”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相结合、实践活动和国情社情相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共青团重点工作相结合,合理高效地实现实践及双创竞赛成果转化。

此次讲座有利于经济学院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工作,激发专业指导教师参与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作品质量,促进各类实践创新成果相互转化。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