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长清区万德镇长城村小学开展“阳光筑梦伴童成长”活动

2019年06月24日 18:02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6月22日上午,天朗气清,境月湖畔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系着鲜艳的红领巾,眼眸中闪动着灿烂与明媚,他们正是来我校参加“阳光筑梦伴童成长”活动的长清区万德镇长城村的38名小学生。圣井校区管委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我校支教特色强队“三梦”团队负责接待并为小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教学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第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三梦”团队成员组成志愿者团队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校园:宽阔的田径场,静谧的镜月湖,现代化的教学楼、舒适方便的宿舍楼、气派的文化活动中心,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大学校园。第二阶段,志愿者们在学生活动中心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击鼓传球”、“螃蟹接力赛跑”、迷你“保龄球”等游戏,这些活动释放小学生天性的同时,向他们传递了团队理念与合作意识。第三阶段,志愿者们在“智慧课堂”为小朋们赠送了图书,精心准备了音乐、美术、和英语课程,三位大学生“老师”上课投入,教学生动活泼,让小朋友们初尝知识海洋徜徉的乐趣。

本次活动开启了38名祖国小花朵的“寻梦、筑梦、圆梦”之旅,小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体味大学生活,更深地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与期待。有的小学生表示:“这比我想象中的大学还要好”,也有的说:“长大之后我希望自己能上山东财经大学”。据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系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已与长城村党支部建立合作关系,对孩子们进行长期帮扶,最终助孩子们“圆梦”。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