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01日 18:50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刘应涛    浏览次 


7月22日至28日, 由山东省教育厅、我校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如期举办。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8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6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

7月22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举办。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刚出席仪式。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彭留英主持开班仪式。

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采取课堂授课、实践教学、学术研讨与交流等多种形式,以“中国经济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长江学者、南开大学李坤望等多位学术造诣深厚、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围绕政治经济学、新结构经济学、经济学理论创新历史梳理及当前进展、中国对外贸易发展方式转型与挑战、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等内容开设了10余个专题。为期2天的实践教学,考察了国家重点发展的沿海主要港口、“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的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重点支持发展的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并组织学员参加了“第八届(2019)中国经济学创新与发展研讨会”,聆听专家讲座、嘉宾点评,参与讨论交流。

此次暑期学校为研究生提供了聆听经济学学术前沿、了解学术动态、开拓学术视野、对接社会实践、收获学术友谊的绝佳机会。学员们普遍反映名师讲学博大精深,深入浅出,大家受益良多。暑期学校切实发挥了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开拓思维、提高创新能力的促进作用。

(供稿审核人:董长瑞)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