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24日 11:26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付亚 孙炯明 纪芊芊    浏览次 


9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隆重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涛,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爱国,MPAcc中心主任、学院副院长朱德胜,副书记付亚,副院长孙文刚、王守海,资产评估系主任葛锐,学工办主任赵鸿雁和辅导员老师出席,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付亚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爱国在致辞中指出,经济学、管理学经典名著在大学生学业知识体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一新生入学后,要通过博览群书构建宏大的通识、经济和管理知识基础。他强调,新生应通过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回馈家庭、服务社会,在合作竞争中懂得沟通、合作和竞争,通过努力实现人生的梦想,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张涛在总结致辞中分别从“学会独立,清除娇气”、“学会包容,清除傲气”、“学会专注,清除燥气”、“学会尊重,清除霸气”和“学会欣赏,清除俗气”五个方面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他指出,新生应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修炼竞争的本钱,不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形成正确价值观,成为一个有道德有教养的人。

葛锐作为教师代表发言,16级学生代表武奕昕和新生孙东代表学生发言。开学典礼结束后举办了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梦想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希望19级新生能以此次开学典礼作为起点,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继续传承和发扬会院学子的优良学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