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预科班举行“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活动
2019年10月02日 14:10  单位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撰稿 : 张亚萌    浏览次 

祖国华诞,举国欢腾;相约数院,共庆辉煌。10月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9级预科班全体师生举行主题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活动在圣井校区第三食堂三楼进行,学生处、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上午9时50分,当荧幕出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现在开始!”画面时,参加活动的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看着中国人民军队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正步,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崇拜和敬仰。通过观摩阅兵直播,预科班同学深深地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着繁盛的祖国为他们保驾护航,才有了今天同学们在财大的幸福学习生活。观看过程中,不少预科班同学潸然泪下,热切表达了想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

阅兵仪式观摩结束后,预科班同学举行了“为祖国庆生”文艺汇演。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汇演的序幕,唱出了预科班同学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意,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舞蹈《不忘初心》又将庆祝典礼推向了高潮,全体师生一同登台,载歌载舞,热情洋溢,为新中国的70华诞献上了一份自己的贺礼。

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9级预科班“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及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更激励着同学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克服万难、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奋斗终身。

(供稿审核人:唐磊)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