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2019年10月09日 10:12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重要讲话》)令师生精神振奋,豪情满怀。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10月8日上午9: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齐聚在逸夫楼514会议室,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畅谈国庆感受。

同志们一致认为,为了建立新中国,为了建设新中国,无数革命先驱舍家纾难,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新中国已经刻下了70道年轮,神州大地繁荣似锦,大江南北硕果累累,《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如歌如诗,祖国的儿女们高唱《歌唱祖国》,催人泪下的旋律,感天动地的歌声,抒发着亿万中华儿女由衷的民族自豪感,也是为新中国献上的最美好的生日祝福。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天安门广场的世纪阅兵、庆祝盛典,点燃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让爱国主义凝聚起我们一往无前的力量,为我们上了一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一次最好的主题教育实践。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交流研讨。班子成员先集体学习了《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一文,大家“围绕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两个专题进行了广泛学习交流,每位成员都结合自身的国庆感观,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畅谈祖国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为各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欣喜。大家一边感慨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的历程,一边纷纷表态,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必须在实际行动上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工作、勇于担当。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书写中华民族迈向新辉煌的伟大篇章。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