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10月18日 09:23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王雨 张文龙    浏览次 

10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旭刚,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彭艳红,副院长赵红,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张红燕主持。

典礼开始前,开场视频再现了新生报到时,和家长合影的暖心一幕。短片《榜样的力量》展现了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子的榜样风貌,唤起了19级新生向榜样看齐、成为工商骄傲的内心向往和沸腾热血。

典礼在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刘军在致辞中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将全力发掘、创造、传播工商知识,为同学们营造奋进的学习气氛,为同学们扬帆起航提供强劲的东风,并向同学们提出要宏阔多元的认知视域,积蓄广博的文化素养,筑牢立足社会的专业基础的殷切教导。教师代表王旭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应学会“舍”与“得”,舍弃“傲气”、“躁气”和“俗气”,获得“优秀”和“无悔”,鼓励学生享受学习的过程,博学、慎思、笃行,努力成长为管理创新人才。在校生代表周颖和新生代表赵楚齐也在发言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以青春之勇,担青年之责,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美好期望。

“凝聚工商力量,弘扬财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此扬帆启航”声声誓言嘹亮庄重,“新的工商奏响启航的号音”段段旋律激情昂扬,2019级新生也将在誓言与院歌级激昂旋律中开启崭新征程。

“榜样的力量,院长的嘱托,学姐的经验分享,教师代表的教诲,院歌的激荡,让我感受到工商院的优秀,对未来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相信四年后,我也会是工商院的骄傲!” 典礼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这样的深刻感悟。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此次开学典礼不仅是新生们的大学第一课,也是青年学生的一堂人生必修课,更是莘莘学子在成就自我、服务国家、走向未来道路上的未来第一课。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