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及征集意见工作

2019年10月18日 14:06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按照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10月初开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开始分头开展调研活动,广泛征集师生意见。

对于本次调研,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一是通过院网、《管科青年说》等载体上设立网上信箱征集师生意见;二是班子成员深入系、班和师生中征集意见;三是通过各党支部渠道征集党员的意见建议;四是个别谈心谈话。另外,学院还通过“上级点”来征集问题,10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车滨携校第一指导组组长张琪一行对管科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提出了三条指导性意见;10月13日,副校长张新到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浙大现场,对管科院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并对今后学院开展大学生竞赛活动提出了中肯建议;10月17号上午,副校长陈晓兰一行到管科院调研,对学院未来发展、人才引进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以上方式方法,学院征集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从而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在调研开展过程中征集意见,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从评估指标对比上、从思想意识上、从体制机制上、从工作措施上找差距,切实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破除影响改革发展的思想藩篱,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的路径依赖,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途径,努力在思想认识上迈出新步伐,在机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管理水平上取得新提升,在纪律作风上见到新成效,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师生员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过程。

院党委紧密联系学院实际,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着力在四个方面取得突破:一要强化危机忧患意识,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的问题。二要强化习近平教育思想,着力解决思想观念滞后的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四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