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2019年10月18日 15:18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杨丰国    浏览次 

10月17日,金融学院在金融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由学院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与学院班子成员共同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主持。

吴红文向在座的六位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介绍了我院目前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的数量、职称、年龄结构、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初衷和目的、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他传达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对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群体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大家的联系与沟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正确处理好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关系,增加相互理解,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其次是希望大家结合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员面向学生、面向社会在育人工作中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三是希望大家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作用,推动学院事业更上一层楼。彭红枫院长感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贡献,他从学院发展的角度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具体工作,落实每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目标是什么,这样才能使主题教育具有意义,从点滴工作中不断积累,提升学院水平,培养优秀人才。他希望大家多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共商大计。

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杨德新、宋林、马建春、邓岩、黄方亮、张雪莹六位教授相继发言,他们表示要将“不忘初心”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回归“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和担当,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教书育人,不辱使命。

会议还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学院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