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保险学院组织校友论坛•保险行业精英报告会

2019年10月24日 14:19  单位 : 保险学院  撰稿 : 李智    浏览次 


10月18日,保险校友论坛•行业精英报告会分别在舜耕校区和圣井校区举行。

下午,报告会(第一期)在舜耕校区举行。优秀校友、中华联合财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戚德国博士做《行业变局下的中型财险公司发展战略》学术报告,学院研究生、大三大四本科生1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主持。

戚德国从中国财险行业发展变局、中国财险公司的机遇与挑战、中国财险公司的发展战略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与阐述。学术报告后,戚德国还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毕业后的成长经验,分享了个人的心路历程。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就业和考研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晚上,报告会(第二期)在圣井校区举行。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我国保险史专家、阳光保险北京总公司赵守兵先生做《国际视野中的民族保险文化自信》报告。报告以普及保险行业的发展历史,建立民族保险行业的文化自信,培养学习保险、精算专业的浓厚兴趣为主旨。学院大一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主持。

赵守兵分别从保险行业的现实困境、保险行业的发展历史以及保险文化建设新视角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讲解。赵守兵表示保险是经济学科,更是人文学科。他通过鲜活的例子,指出保险行业高速增长的背后亟需文化的支撑;保险文化是连接保险行业与教育、经济、金融甚至艺术等行业的纽带。新颖的观点不仅激起了同学们学习保险、精算专业知识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对保险行业光明的未来充满信心!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