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3月02日 17:45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2月28日,金融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对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康亚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辅导员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覆盖、零漏报,直至取得抗疫胜利。

会议总结了学生打卡以来的工作,找出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讨论与布置,确定各位辅导员3月5日之前召开主题班会。一是继续督促学生填报区块链疫情监测系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点掌握关键地区及特殊情况学生身体健康,要求辅导员每天都要关心重点学生。二是全体辅导员结合学校要求和班级实际,紧扣疫情防控、线上学习、主题活动等召开一次“云班会”,撰写网文,要突出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让学生主动参与进来,讲好当下中国故事,汲取时代力量。要以疫情为“教材”,上好爱国课、榜样课、生命课,帮助学生树立起更加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要继续鼓励同学们参加“宅家防疫,劳动光荣”主题实践活动、“抗疫手牵手,鲁鄂心连心”系列活动、“学习强国”党史国史大学习及哲学名篇选读等活动,融入学院“三全育人”改革实践中去,不断丰富学生居家抗疫生活。四是要关注学生在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及时反馈和解决问题,注重发挥学生干部在抗疫及网课学习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激励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服务班级同学。五是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择业就业。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