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辅导员疫情防控再督促、再落实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9日 10:27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3月16日,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进行复学准备工作,金融学院组织召开了辅导员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康亚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校防控工作最新通知及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求辅导员对近期返济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动态管理,建立常态的每日跟踪机制,了解学生隔离状况和健康状况。二是要重点关注在国外访学、留学学生,确认回国及隔离情况,并与当地社区进行核实,要对其建档立册,责任到人。三是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云就业”帮扶,积极督促学生参加招聘活动,帮助学生熟悉就业政策,提前谋划,主动就业。四是继续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总体目标基础上,以健康育人、劳动育人为着力点继续完善建设工作,形成工作特色。

会议还对辅导员防疫工作进行再督促、再强调、再压实,在肯定前一阶段防疫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新要求。第一、既全面把握又要重点关注,要继续保持学生全员如实进行区块链监测系统打卡良好局面,针对异常学生尤其是省外、国外返济,或处在隔离期的学生进行每日跟踪,关注其健康情况。第二、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辅导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好本职关、种好责任田,要做好学生居家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担当尽责、恪尽职守。第三、疫情防控不松懈、不松劲,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辅导员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好分管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严谨的态度进行复学准备。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