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海外访学学生交流会

2020年03月31日 09:55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疫情防控期间,为充分掌握海外访学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3月29日晩,金融学院通过腾讯线上视频与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与达尔豪斯大学访学学生进行了交流。

会上,部分海外访学学生反馈了所在国家及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汇报了近期学习生活状态。访学学生就共同关心的近期归国、学分互换、课程重修、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教学秘书李霞老师就学业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并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学分互换和部分课程重修工作,保证自己顺利毕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代表学院向访学学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给予海外访学学生几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世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正确对待当前所处环境,注重个人防护、注意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不要过分惊慌,安心学习。回国时要通过父母提前向当地居委会进行汇报,听从隔离安排。二是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大使馆取得联系,坚信祖国是你坚强的后盾。三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武汉抗击疫情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G20峰会上习总书记表示,中国向国外派出多支医疗队支援各国抗疫,充分体现出了中国的国际主义精神和大国担当精神。四是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希望同学们注重保护自己,努力学习,早日完成学业,让家人、老师放心。

特殊时期,金融学院始终关心海外访学学生动态,为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部署,建立了“学生-辅导员-副书记”常态联系机制,组建了海外留学生、留学生归国防疫微信群,通过每日汇报、定时打卡等形式加强海外访学学生教育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