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晓之所困,行之所需——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云调研会”
2020年04月02日 10:38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刘薇 胥方荣    浏览次 

“老师,这段时间我在网上面试了几家企业,但是不知道怎样去选择与自己的学历和能力相匹配的就业单位。”“老师,学院能不能提供一些云复试相关的指导?”在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云调研会”现场,同学们就考研复试、线上应聘等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

此次“云调研会”,工商管理学院22个毕业班110余名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讲述了自身或所在班级目前的就业情况及遇到的就业困难,并向学院寻求帮助。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就业办主任刘薇、毕业班辅导员等老师就学生的问题一一记录并做了专业解答与指导。通过调研,也为学院接下来的工商策之学生提升直播系列活动提供了方向。

会上,分管本科生工作的副书记张红燕表示,学院会切实采纳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与诉求,为大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就业帮助。并提出几点希望:

一、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杜绝“等、靠”思想,积极主动地获取相关信息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

二、疫情期间,同学们之间要增加沟通和交流,主动跟老师沟通,才能达到精准帮扶。

三、针对专业对口问题,同学们在择业时不要囿于自己的专业限制,要放宽择业思路,提高自己就业的成功率。

四、关于考研二战和找工作之间抉择问题。请各位同学要结合自身情况妥善选择,尽可能先找一个保底工作,较为稳妥,也给自己减轻思想压力。

五、毕业生要充分发挥学院薪火相传、共商成长的精神,积极为在校生留下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意见。

本次云调研会是学院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缩影,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所需,大家将以积极的心态、充足的信心做好自己的就业规划,迎接疫情带来的考验。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