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夯实“三全育人”工作,一对一精准落实就业

2020年04月24日 09:43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王亚男    浏览次 


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会的任务要求,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近期,金融学院利用线上平台针对2020届毕业班召开疫情期间毕业生“一对一”就业精准帮扶主题云班会。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各系主任、各班学业指导教师、院就业办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组成的学院就业指导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切实把学院的就业工作落实到位、抓实抓细。安排就业辅导员动态化掌握学生的就业、考研情况,努力做到特殊时期学生就业工作“底数清、应变快、施策准”。针对摸排情况,对学生就业信息台账进行细化分类、制定帮扶方案,提供分类指导。

学院逐班召开“云”班会,覆盖了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18个班级801名同学。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辅导员王亚男针对毕业生提出的就业、调剂、实习等问题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对毕业生们提出的帮助给予及时的回复和解决,对毕业生们就业、考研、调剂、出国和考公等情况进行了分类精准帮扶指导。疫情期间,学院特别关注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对他们主动进行就业政策和业务办理等相关事宜的咨询、指导及心理辅导,学院在就业帮扶台账中对“双困”毕业生做好重点标注。对于生活困难的毕业生,学院帮助他们及时申领相关困难补助或资助,帮助他们实现顺利就业。

疫情之下,金融学院积极应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全院全员动员,开展就业云服务,下好就业先手棋,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队,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力保障2020年就业工作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