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师生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2020年06月04日 20:46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6月1日,金融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聚焦‘两会’,凝聚力量”师生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亚通主持。

康亚通表示,疫情之下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它关乎每个人未来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在座谈中交流思想,分享感悟。

首先,博士生导师张晶教授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系统解读,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的主旨是民生,政策聚焦于就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凸显国家面对特殊时期的“底线思维”。教师代表陈静、孙琦结合疫情期间我院各项工作,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把学生学业、毕业和就业工作抓到位。范志毅结合学院“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分别从党情对疫情、社情对疫情、国情对疫情等分析了抗疫阶段性胜利的内在因素,希望同学们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坚持梦想、矢志奋斗、努力成长。随后,学生代表各抒己见,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法典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吴红文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强调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两会”主题座谈会,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形成关心政治的习惯,增强政治生活体验,把握紧跟时代脉搏的机会。他强调,疫情是“显微镜”看到了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的漏洞,是“放大镜”将平凡职业里的伟大展示在国人面前,是“照妖镜”让世人看到隐藏的魑魅魍魉,同样也是一面“护心镜”,让国人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国家的安全感、信任感和可依靠感。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继续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找到差距,在学习“两会”精神的过程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