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田金方教授入选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

2020年06月08日 15:20  单位 : 统计学院  撰稿 : 赵世民    浏览次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成立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入选,成为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为了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发挥群体智囊作用,强化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民政部于2013年成立“全国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2016年,首届专委会任期满后,为更好地发挥专委会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中的作用,民政部将“全国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更名为“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2019年8月,民政部启动了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的换届工作。经专家自荐、系统推荐、部内审核等程序,本届专家委员会共产生了13名顾问委员、91名专家委员。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承担国家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政策咨询、督导评价、调查研究职责,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等。

田金方教授长期从事于社会经济统计分析、数据挖掘与数据治理相关研究,打造了包括房屋交易、重点服务商品价格监测、城乡治理等领域的微观主数据。出版书籍有《数理统计与数据分析》、《企业数据治理那些事》等。在《Accounting and Finance》、《Advances in Climate Change Research》、《宏观经济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等杂志发表期刊论文50余篇、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3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

(供稿审核人:李国峰)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