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讲话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2020年06月08日 10:19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杨丰国    浏览次 


6月4日,金融学院党委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全文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系统论述了改革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建立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筑牢防护网隔离墙,推进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制建设系列重大问题。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全党全社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优患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学院党委要求学院上下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布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原动力。

会议总结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和行政从广大师生安全出发,采取各种手段保障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采购发放防疫物资,督促师生坚持每天打卡;扎实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鼓励老师们创新各类网上教学手段,提高各项工作技能;稳步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探索研究生招生和答辩工作新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展网上科研交流活动,举办了多场泰山金融系列学术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探讨应对之策;扎实开展网络人才招聘工作,疫情期间,举办了七场网上人才面试,先后面试20余名博士,效果超出预期;为迎接学生返校,学院充分研判,制订了详尽的工作预案,准备了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热情迎接返校学生,提供周到服务,密切联系学生家长,及时沟通学生健康信息,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赞扬。通过最大努力把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目前,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积极推进。

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习总书记讲话全文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践行“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这一发展理念,在工作中深刻理解,提高认识,促进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