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党员观看《灯塔大讲堂——榜样讲党课》特别节目

2020年07月02日 15:07  单位 : 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 : 李子云、王瀚艺、王宇飞    浏览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省委组织部“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特以《榜样讲党课》为题,邀请部分“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通过集体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观看了本次特别节目。


节目特别邀请了“抗疫榜样”胡振珊、李风云、张忠法、范莉、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总支部等,他们详细讲述了在抗击疫情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一个个带来希望的团队,他们的身影活跃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身后的人民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他们是百姓的守护神,是人民战胜疫情、迎来春天的一剂强心剂。在节目的最后,抗疫榜样和屏幕前的所有党员举起右手宣誓,又一次把入党的誓言刻入心中。通过观看节目,让财税学院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到疫情期间党中央的领导能力,领略学习了抗疫者勇往直前、舍小家顾大家的可贵精神。


节目结束后,党员们相互交流了观看感悟。党委书记李玉成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谈到,通过了解抗疫榜样的优秀事迹,使我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在如此时间内能够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根本在于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在于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员在危难关头,坚决听从党的召唤,闻令而动、舍生忘死、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全体党员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抗疫先进模范事迹,以实际行动做好 “立德树人”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团委书记王正一谈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无数抗疫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夙夜在公,暂别家乡亲人,怀着“马革裹尸”的坚定决心义无反顾冲在了防疫的最前线,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担负起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时刻向榜样看齐、自我鞭策,时刻心系国家人民,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奋进在路上。


2017级博士生王素芬提到,党员应当将自己和国家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的学习和奋斗与集体的荣誉联系在一起。2019级博士生彭田田说到,身为党员,要向抗疫榜样们学习,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自身的党性,用热情和务实精神支持党的伟大事业。2019级博士生王晖认为,疫情终会过去,但党员们的奉献精神将永远熠熠生辉,犹如灯塔指引着我们每一名党员。2017级研究生王雨佳说到,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双脚颤抖却依然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也要像这些冲锋陷阵的榜样一样,将小我融入大我,彰显共产党员本色。2019级研究生张爽提到,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敢于直面挑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2018级研究生刘晓彤则讲到,通过了解详细的抗疫过程,自己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2017级财政学五班的刘潇帅深刻地感受到,这场战斗的胜利,展现出了中国人团结一心,勇于抗争的意志力,当代青年要好好珍惜抗疫榜样们的劳动成果,做好日常防护,自觉配合检查,彻底战胜疫情。

通过观看这次的《灯塔大讲堂——榜样讲党课》,财政税务学院的党员们不仅对于“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疫情期间的逆行者们怀揣着更深切的敬佩,而且对“党员”这个词带来的荣誉和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也相信财税学院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够以“抗疫榜样”为标杆,严以律己、率先垂范、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再创佳绩。

(供稿审核人:李玉成)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