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齐鲁国际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11日 17:31  单位 :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 


7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齐鲁国际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舜耕校区顺利举行。齐鲁国际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吕永安、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信东、齐鲁国际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启涛、袁合烈、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庄园园、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马甜;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毅、副院长史汝波、翻译硕士中心主任解玲、英语系主任贾怡东和副主任聂喆、商务英语系主任孔宪遂、副主任阮岳湘和张斐瑞出席签约仪式。

学院院长李毅向客人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翻译硕士、英语、商务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专业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情况作了重点介绍。吕永安董事长介绍了齐鲁国际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以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和主要成就。他真诚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进步发展。双方就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毕业生如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应企业需求、塑造优秀员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为充分发挥高校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平台,双方本着本着“共同育人、共建机制、共享资源、共赢发展”的合作原则,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全方位开展合作与交流。学院将根据齐鲁国际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在科研成果转化、语言培训、翻译服务和人才储备输送等方面的需求,重点在翻译硕士、商务英语以及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成果转化、语言服务、语言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齐鲁国际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是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于2015年7月1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226亿元,资产规模2335亿元。主要负责所辖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承担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对授权范围内的非公路类交通资产进行盘活整合和运营管理,是省政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省内重大交通项目的投融资主体。

(供稿审核人:李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