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云端”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14日 12:16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7月13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仪式通过创客学院、腾讯会议等多个平台向全院上千名师生同时直播。院党委书记李军,副书记徐世星,院团委书记何丽,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鲁川,以及该系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孙凯分别向即将开赴实践第一线的广大师生寄上殷切嘱托,并就如何更有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李军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本年度社会实践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全面小康”的主题,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就近就便开展活动。他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开展社会实践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并向全院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严守纪律、安全第一;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怕吃苦、克服困难。他鼓励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徐世星向参加本年度实践活动的师生传达了疫情特殊时期外出调研的安全须知,他从防疫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在防疫安全方面,徐世星要求“‘重点人员’不参与,重点地区不出入,遵守地方要求,全程做好防护”。在人身安全方面,徐世星强调“安全出行,防溺防洪,谨防意外,警钟长鸣”。

刘鲁川和孙凯分别从社会调查的选题、研究范式、问卷设置等多个方面对调研型社会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何丽对今年的社会实践组队的变化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今年的暑期实践中可以更多地将自己的调研成果与专业结合在一起,并注重调研成果向“挑战杯”课外学术论文大赛转换。

据悉,管科学院今年共组建“三千计划”实践团队228支,全院教师参与率80%,大一大二共964名学生报名参加,覆盖率达到99%。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