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祖晓梅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汉教专硕学位论文撰写
2020年09月17日 15:06  单位 :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 : 陈华    浏览次 

为提高学院汉教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提升汉教硕士生的学术修养,9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祖晓梅教授现场指导如何撰写汉教专硕学位论文。学院全体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生参加了学习。报告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增美主持。

祖晓梅系统讲述了汉教学位论文的撰写过程,详细介绍了汉教学位论文的主要类型、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方法、步骤、参考文献等方面,指出研究要具有原创性,研究方法要具有科学性,鼓励大家通过梳理前人研究,进行系统归类,提炼研究问题。在此基础上选择能解决研究问题的研究方法,并在讨论部分跟前人研究进行对比分析和理论阐释,从而进一步推进已有学术研究成果。

祖晓梅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撰写汉教专硕学位论文进行了非常到位、全面的指导,并现场解答了师生们在指导和撰写学位论文中的面临的疑问,使大家受益非浅。

(供稿审核人:刘增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