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开展线下活动

2020年09月23日 09:02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节约意识,积极响应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金融学院联合饮食服务中心于9月21日在圣井各餐厅组织“光盘”免费换水果活动。恰逢新生报到日,部分学生及新生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金融先锋”志愿者团队于各餐厅一楼餐具回收处摆放宣传海报并设置水果发放点,在餐厅门口设置横幅签名处。中午就餐高峰期,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很多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来到活动现场展示“光盘”,并在横幅上签字后领取水果。恰逢报到日,大一新生与家长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来到活动现场询问进展情况,对活动给予肯定性的评价。一位新生家长表示,虽然现在物质生活比较丰富,但大学生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拾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辜负老一辈革命者的奉献。据悉,活动现场累积送出水果1000余斤,收集签名近千个,受到了同学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勤俭节约是一种智慧、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有助于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促进“崇尚节约、摒弃浪费”校园文化风尚的形成。希望全体师生能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