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2020年09月24日 08:54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 : 王恩娟 秦文煊    浏览次 

为使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9月2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圣井校区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课程由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恩娟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听课。课程围绕“你好,我的大学”为主题展开。王恩娟以哲学的“人生三问”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我是谁”“我为什么选择山财大”“我应该怎么做”?让同学们通过积极的自我探索,做出正确的自我认知和专业认知。同时,对全体学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会学习。希望大家养成自主学习、持续学习的好习惯。二是学会生活。做一个独立自强的个体。三是学会做人。要懂得感恩,讲究合作和奉献。好好爱自己,才能有能力去爱护和帮助别人。四是学会做事。做正确的事。做一个自律有担当的人。尤其强调精彩的大学生活不应当是轻松的、懒散的。希望同学们按照《学生手册》的要求,做好自我管理与监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要做好充足的防疫准备,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服从学校管理,坚持一日三测一打卡,把保护自身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本次课程还设置了校友导航和“寄语财大——不负韶华”两个模块。邀请了学院两位优秀校友郭云和刘瑞隔空送来了新生寄语。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远离温床,保持努力,追求学业优异。读专业内外的好书,交志趣相投的好友,做意义非凡的好事。保持热爱,守住初心,乘风破浪,奔赴山海!

学院20级萌新们踊跃发言,热切地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供稿审核人:李国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