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30日 10:56  单位 :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 


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舜耕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甘建青、院长李毅、党委副书记陈海、副院长史汝波、副院长孙崇飞、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丁兆国教授、各系主任、学院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海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杨雨萱发言,在发言中充满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展现了作为山财外院学子的自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倡议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培养学习兴趣,学会学习,学会生活。

2017级英语1班司金杰代表在校生发言,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方法,嘱咐学弟学妹不忘初心,积极学习,报效祖国,投身于国家建设之中。

李毅院长以“新时代,新挑战,新舞台”为题,指出外国语学院应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笃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向同学们提出了“牢记宗旨,坚定爱国信念”、“不辱使命,勇挑时代担当”、“不负韶华,发奋努力学习”、“问学睿思,面向时代命题”、“坚定执着,不畏艰难挫折”、“崇德笃行,涵养道德品行”、“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七项要求,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丁兆国教授为全体新生开展了文学经典导读介绍,嘱咐同学们培养审美情趣,加大课外阅读量,多写读书笔记,陶冶情操,保持天真,热爱阅读。同时介绍了学院的阅读规划和阅读书目。

最后史汝波副院长就2020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供稿审核人:李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