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预防诈骗”知识视频讲座

2020年09月29日 21:12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云枝    浏览次 


开学季是诈骗案件高发时段,为了使新生入学后提高防骗意识,掌握防骗技能,9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通过“学习强国”、“反诈之音”观看了预防诈骗知识视频讲座。

视频中,以校园常见诈骗手段为主题,从个人日常生活和大学生兼职角度出发,以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认识,同时还告诉同学们面对诈骗行为的正确做法和相关防范措施:钱财不外露、加强思想防范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同学们在使用网络和电话时要避免个人资料外泄,收到疑似信息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贪图小便宜,也不要病急乱投医,以免上当受骗;手机、银行卡等丢失要尽快挂失,以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等,确保同学们能够有效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观看此次视频讲座,增强了新生对在学校生活中遇到的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新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