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2020年11月05日 11:29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云枝 王梦莹 摄影:傅丽轩    浏览次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院师生的防护意识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演练,辅导员李珊珊,学院学生会多部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学院2017-2020级学生进行了观摩。

情景一:教室上课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等情况

在教室上课时若发现一同学精神萎靡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对该名同学进行体温检测。若该名同学体温超过37.3℃,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辅导员做好防护措施立刻到达现场核实情况,随即联系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并上报学院领导。将存在疑似症状的学生带到隔离室观察后,立即对该名同学所在位置及周围进行消杀处理,其班级内同学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对班内同学逐一信息登记,且密切联系关注疑似症状的学生和相关同学检测结果,做好隔离准备工作。

情景二:入校测温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等情况

学生入校时在校门口有序排队,人与人之间相隔1米以上,逐一通过检查点和测温点。由学校安保人员对进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学生等待期间不走动,不交流,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返校回执》等证件。若检测中发现一名同学体温超过37.3℃,立即引导该生前往临时观察点等候,并由其他同学立即上报辅导员。辅导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安抚学生情绪并向学院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同时联系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将出现异常情况的学生送去定点医院诊治后,立即对临时隔离点进行消杀处理,并对该生周围5米内一同排队等候入校的学生进行信息登记。

情景三:宿舍生活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等情况

学生在宿舍若感到身体不适,立即自测体温。若体温超过37.3℃,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其宿舍舍友也随即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并由其舍友立即上报辅导员,辅导员做好防护措施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后立刻上报学院领导。同时告知该宿舍其他学生不要外出,在宿舍内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将发现异常情况的学生带到隔离点等待救治后,立刻对该宿舍进行消毒,并对其宿舍舍友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同一宿舍舍友在宿舍内进行短期的自我隔离,期间日常生活的必需物品将由班内同学做好防护措施后送达。

演练按照脚本依次有序进行,参与演练的人员紧密配合、有序衔接,做到流程标准,应对措施明确,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仅全面检验了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应对能力,也为我院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强化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完善了处理方案和措施。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