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2020级新生举办“习惯决定命运”讲座

2020年11月17日 14:51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云枝 黄晓斐 摄影:狄瓒    浏览次 


11月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燕山校区举办题目为“习惯决定命运”的主题讲座。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李永刚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李云枝主持讲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李永刚由“生活中的各种习惯”向同学们引出了“习惯决定命运”的主题,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习惯的力量。他围绕“习惯是什么、习惯的价值、为什么要养成好习惯”三个方面论述了习惯决定成败、决定命运以及习惯对于个人、集体、国家、社会四个不同层面的意义。他谈到到习惯不仅是行为、思维习惯,还是待人处事、时间管理的技巧,并指出习惯都有两面性,需要同学们辨别是非对错,摒弃坏习惯,养成好习惯。随后,他通过展示南丁格尔等卓越人士的好习惯从七个角度阐释了好习惯的类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实出发,向先人学习,明确将来的目标,并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和团队习惯,为自己的未来激发出潜能。最后,他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习惯的“五动”定律,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了好习惯养成的“三二一”模式和养成好习惯的其他方法。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高效学习。同学们听完讲座,感觉生动有趣,受益匪浅,引起了共鸣。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而且有助于他们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