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IT行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0年11月23日 13:32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傅丽轩 摄影:宋启龙    浏览次 


近日,学院邀请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技术讲师柴霜做了关于“IT行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就业办负责人、2020级新生导员任楠主持讲座。2020级全体金融信息化专业新生参加。

讲座围绕职业规划在大学阶段的目的与意义、IT行业发展形势、案例分析等三方面展开。柴霜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浪潮集团,并介绍了当下IT行业严峻就业形势。她提醒大家时间不等人,在有限的时间里丰富自己的履历,在毕业时才能收获一张漂亮的简历。她谈到,IT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员工招聘的标准愈加严格。柴霜以“浪潮优派职业能力规划大赛”为例,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各种职业能力提升活动的机会,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从参赛作品以及现场展示两方面讲述了职业规划大赛的得分标准。她谈到,态度决定高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期望同学们端正人生态度,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18、2019大赛的历程,和大家一起分析优胜者获奖的原因,鼓励大家,致力于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意志力、执行力、竞争力。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