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举行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10:46  单位 : 统计学院  撰稿 : 许薇    浏览次 


11月26日,统计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经济统计系党支部、数据科学系党支部、数理统计系党支部、数理统计系党支部教职工30余人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以“我与家乡”为主题,以“东西南北中 ”五个方位的地区为背景,由温暖的《北京好人》、闹腾的《天下掉下个UFO》、催泪的《最后一课》、深思的《回乡之路》和搞笑的《神笔马亮》五个单元组成,从农村医保、科技扶贫、下乡支教、生态治理和对口脱贫五个政策角度,展现了曾经落后贫瘠的乡村旧貌换新颜的现状,并通过小人物的视角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串联起对祖国的热爱。家乡的日新月异,离不开祖国的伟大复兴,许许多多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事迹,很多人为自己的家乡奉献者青春甚至是生命,这都蕴含了每个国人对家乡最真挚的爱,唤起了大家的家乡情怀。

在影院里,大家时而笑声不断,时而热泪盈眶。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将胸怀家园,把个人理想与发展同家乡、国家的未来紧密相连,找准个人奋斗着力点,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个人价值,在本职岗位和工作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审核人:郑磊)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