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金刚川》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17:10  单位 : 法学院  撰稿 : 刘天姿    浏览次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提升“四史”教育的实效性与感染力,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近日,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共同走进影院,观看电影《金刚川》。5个教师党支部代表与7个学生党支部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前仆后继、不畏牺牲地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保证大部队能顺利通过金刚川赶赴前线的故事。电影通过不同视角,全方位地展示了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的战斗姿态和“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以及战士之间的上下同心、生死相托。随着电影情节发展,在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时而因桥梁炸毁神色紧张;时而因士兵牺牲面露不忍,深受触动。先烈的无畏,悲壮的画面,让每一位党员都牢牢铭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时刻心系祖国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影放映结束,伴随着《英雄赞歌》的旋律,大家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他们深刻了解到那段中华民族苦难的历史,感受到战争对中国人民造成的沉痛伤害。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回望来时路,我们要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用伟大精神指引奋进新时代。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