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09:49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思远    浏览次 


为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在学“四史”的过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值此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1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学四史 忆英模 展初心 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致敬人民英雄,铭记初心使命。

《金刚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后期,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对桥体轰炸。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而我方不惧牺牲,一次又一次的修复桥梁,最后架起“人桥”让大部队通过,保证了战役胜利的英勇事迹。党员们目不转睛注视屏幕,通过电影画面,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战士的英勇和集体的力量,认识了一个又一个有血有肉的抗美援朝英雄形象,对那段逝去的岁月有了更加立体的了解,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真切的理解。

电影放映完毕,党员们依旧回味着电影的情节,热血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这些国家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那段峥嵘激荡的历史岁月致以最深情的缅怀。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