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干部和党员座谈会
2020年12月30日 09:29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珊珊 摄影:狄瓒    浏览次 

为给2017级考研学子加油打气,进一步强化毕业班学生干部和党员们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12月25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405教室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干部和党员座谈会。2017级辅导员老师张志萍、李珊珊以及来自2017级各班的主要学生干部和党员共67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为缓解毕业生临近考试产生的紧张焦虑情绪,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们从今年考研形势解读切入、围绕如何树立自信心、如何调解紧张压力以及学生干部和党员如何树立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等方面与学生们展开了交流。在考研形势解读中,李珊珊分析到:今年考研人数虽较2020年的341万人增了36万,达377万之多,但2021年硕士研究生扩招规模也稳步扩大,录取几率会大大增加。扩招虽是把双刃剑,但在一定程度上确实缓解了就业压力。希望考生们在看待如此庞大的考研大军时,能放平心态,从容迎战,不要轻言放弃。张志萍在座谈中特别强调了与会学生干部和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号召同学们在毕业前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做好心理疏导员。对面临就业失利和考试焦虑而引起情绪波动的同学,要树立防患意识,及时与老师沟通,同时贴心帮助该同学化解矛盾、缓解焦虑。二是做好安全监督员。考试过后放假之前的这段时间,宿舍安全和返程安全将成为学生工作的焦点。希望与会学生干部和党员以身作则,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宿舍内饮酒、吸烟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要及时制止,对包车、打黑车等存在出行安全隐患的要给予劝导。

座谈中,老师们用轻松诙谐的话语带给同学们许多欢声笑语,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带给同学们许多理性思索。座谈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为迎接明后两天的紧张考试加油鼓劲,为遇到更好的自己砥砺前行。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