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老党员讲党史活动
2021年03月17日 11:09  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 : 吴泽、韩超群    浏览次 

为抓好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荆山路社区第一党支部的优秀老党员赵京友为马院研究生讲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法学院部分大学生参加。

赵京友老先生退休前为山东建工集团中层干部,有四十余年党龄,多年来从事党政工作。他从济南市的城建和交通两方面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济南的城市变化与人民生活变化。

城市的巨大变化离不开党的领导。济南市从泥土路、石子路变成了柏油路、水泥路;济南市的公交车也从路线少、卫生差的窘况演变成了如今不管是在数量、路线规划上,还是卫生、服务情况上均在全国范围内保持领先地位。赵老先生强调要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议马院研究生多走出校园,去亲身感受党的力量。告诫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不能忘记过去,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会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赵老先生请教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党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将从老党员身上所学习到的思想、精神、作风体现到自己的实际学习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恩娟同志要求全体研究生同学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特色,联系实际学、结合实践悟、融入科研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

(供稿审核人:沈大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