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马书社”成立大会

2021年03月17日 10:58  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 : 韩超群 李晶    浏览次 


为给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子搭建更广阔的理论学习阵地和思想交流舞台,读原著,诵经典,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3月16日下午,学院“青马书社”社团成立大会在图书馆606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郄捍烈、院长沈大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恩娟、毛玉美教授、蔺淑英教授、任静老师出席,马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恩娟主持。

会议伊始,书社社长吴泽首先对支持社团成立的学院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书社的内涵:“青”代表青春,一种蓬勃向上的姿态;“马”代表马克思主义,总体寓意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用蓬勃向上的姿态学习、弘扬马克思主义。同时,详细介绍了书社的社训、性质、成立目的、宗旨和定位,提出了书社的主要活动形式包括读书论坛和红色文化调研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郄捍烈进行了讲话。郄书记对“青马书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感悟真知;二是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加强理论储备,更新知识结构;三是知行合一,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四是希望同学们以书社成立为契机,认真、积极参与每一次读书论坛和红色文化调研活动。

毛玉美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毛教授指出,1920年3月,在李大钊的指导下,邓中夏、高君宇等19人在北京大学红楼秘密成立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是中国最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团体。今天,我院成立了“青马书社”,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的青春活力与对知识的渴望,希望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每一次的学习之中。在学习上毛教授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学、思、悟”,要学会本着一个问题潜心研读,进而学透。二是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在交流中碰撞思想,通过学习找到自己的学术兴奋点。三是希望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去践行,把书社做出特色与品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

院长沈大光为师生们作了精彩的报告。沈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全力支持“青马书社”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踏实、认真的学习参与,做出优异的理论成果与实践成果。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和认识、内化和外化,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使“青马书社”成为学习知识,塑造理想,完善人生的芳草地。

(供稿审核人:沈大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