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年03月22日 10:43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钟毓卓    浏览次 


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近日,会计学院党委(分党校)在逸夫楼Y4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邵文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专职组织员郑大伟主持。

邵文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集中彰显了百年大党深厚的历史意识、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他就党员发展对象的党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人生价值。第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三,强化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发扬红色基因,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中。

邵文涛书记就党员发展对象的党课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加强日常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强化党性意识,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第二,端正入党动机。争取入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改造自我主观世界,以实际行动使自己具备党员条件的过程,最终真正做到以实际行动端正入党动机。第三,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文章。第四,学以致用,以身作则。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要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同学和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加强了培训学员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培训学员的入党动机,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取得了预期效果。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重视党史学习,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