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31日 10:15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3月26日,金融学院于舜耕校区第三会议室启动“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主持了启动仪式。

吴红文强调,为鼓励师生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学院特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史学习为核心,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目的,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学思践悟行中展现师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形成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品牌”。吴红文指出,“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坚持党史学习与“三全育人”工作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制定出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和团支部学习计划和活动计划,稳扎稳打,积极推进各项学习工作的落实,引领党员为党旗添彩、群众为党旗点赞、学生向党旗致敬,确保出实效、显亮点、获好评。

吴红文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同志要明确当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政治性、严谨性和及时性,切实从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稳步推进。二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强化督促和检查力度,认真履行工作责任,不断规范“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三是不断丰富党员组织生活,为建党100周年添彩。“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将开展党课、讲座、微视频大赛、书法大赛、文艺汇演、主题观影、实践调研等丰富活动,善于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甜蜜的事业—金融党务之声”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四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党的事业助力。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不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奋斗。五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好身边的学党史“故事”。善于挖掘先进模范,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讲好他们的学党史“故事”。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