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学史力行爱心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5:27  单位 :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 : 赵立霞    浏览次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践行“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宗旨,组织社团成员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和新时代奋斗者。

3月份,青协志愿者们先后8次参加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图书馆整理书籍,为市民讲解馆藏布局,进行导借服务,既优化了市民的借阅体验,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细致与耐心,使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

青年志愿者协会还深化与济南市瓷爱空间的合作,开展“瓷娃娃”关爱中心——线上一对一家教服务活动,助力各省市的部分成骨不全患者,通过讲授知识,交流心得,与患者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用爱注满橙色青春”——舜玉社区环卫工子女一对一志愿辅导活动中,志愿者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舜玉社区活动室为线下志愿场所,网络平台为线上沟通桥梁,以周六上午为固定活动时间,每周进行20人次,人均2小时的学习辅导,辅导范围广泛,既包括小朋友作业难题,还有课外阅读、兴趣辅导,特别是注重小朋友价值观的养成,将“立德树人,青协筑梦”的社训贯穿在与小朋友相处之中。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与希望。青年志愿者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出自己的温暖与力量,以自己青春热情和信仰,书写着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审核人:张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