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4日 10:15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郑大伟    浏览次 


为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会计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来到英雄山风景区,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邵文涛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走进纪念馆正门,抬头可见“1948.9.16-24”几个鲜红的大字,耳边传来深刻的八天八夜天浴血激战、歼敌十万、五千名战士血染泉城的讲解。进入展览大厅,济南战役详实的图文、先烈留下来的珍贵文物,默默诉说着济南战争的伟大与艰辛,见证着战争胜利背后人民解放军的英勇豪迈和群众的支持。

参观结束后,邵文涛带领学生党员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在途中向我们介绍了纪念塔的由来以及背后蕴含的革命事迹。邵文涛表示,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传承英雄精神,感受英雄力量,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践之中。最后,邵文涛勉励学生党员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接好革命先烈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济南战役胜利73周年,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对济南战役革命精神的学习。以“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为核心内容的济南战役精神,是激励我们保持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学生党员代表们表示,做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