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爱国诗歌朗诵大赛

2021年04月03日 21:12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王嘉琪 刘毓菲    浏览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日下午,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联合举办山东财经大学第八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爱国诗歌朗诵大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宝璋、校团委孙炯明老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李冰封担任评委,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裴斐、院团委书记付雯、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出席比赛,经济学院2019、2020级部分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46名选手踊跃参赛,经初赛选拔,15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参赛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主题,热情讴歌了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朗诵铿锵有力,语调清晰流畅,节奏抑扬顿挫,富于变化。契合演讲内容精心设计的配乐、PPT和视频,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具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刘宝璋对参赛选手作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爱国诗歌朗诵比赛主旨鲜明,形式新颖,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思政育人的有效载体,丰富充实了学校第八届经济学术文化节的内容,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感情充沛,不拘一格,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才华气质。

最终,20级财政学类五班曾蓓蕾、20级美术学(艺术品投资与鉴定)二班陈沁荣获一等奖,19级经济学三班戴楚玥、19级经济学三班郭硕、20级经济统计学三班张羽、20级统计学(中外合作)一班徐百林荣获二等奖。20级经济与贸易类四班邓慧娴、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发展与合作)创新实验班肖康隆、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发展与合作)创新实验班于骁麟、20级金融信息化二班吴天成、20级经济统计学四班郑文丞荣获三等奖,高峰、刘宝璋、李冰封、孙炯明分别为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朗诵比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激励学生树立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爱国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弘扬正气、崇德明志、开拓进取、团结奋进。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