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赴英雄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0:29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李东轩、侯昭瑾    浏览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回顾党的伟大奋斗历程。4月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及党支部成员到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及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白色的雏菊挺立,同学们鞠躬致哀,深情缅怀革命英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仰之情。在烈士名录中,他们看到了很多年龄不满二十的前辈在战场中壮烈牺牲,深受触动----和平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致敬先烈。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悲壮的故事、一幅幅震撼的画面,展示了革命先烈们不畏外来侵略屠戮、不畏反动统治威压、不畏艰苦环境的英雄气概,更展示了英雄先辈们为了复兴中华舍小家、为大家,呕心沥血、矢志不渝的大爱。无数烈士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听从祖国的召唤”。

接着,大家在研学会主席刘浩的带领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右拳举起,重温庄重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勤学、担当、奉献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