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大讲堂——走进圣井”系列讲座“跟着《红卡》学党史”顺利举办

2021年04月09日 14:57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MPA 中心)  撰稿 : 马丽 张涵睿    浏览次 


4月8日下午两点,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大讲堂——走进圣井”系列讲座第二讲于圣井校区5408教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洪涛应邀讲授——“跟着《红卡》学党史”。讲座由辅导员韩步彤主持,学院圣井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正式开始前,刘洪涛用一系列暖身小活动逐渐把大家带入活动团体,带入学习状态。他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讲解,向党员同学们详细的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随后,刘洪涛用彩纱在现场铺就了一条色彩斑斓的“时光河流”,并将他设计原创的百余张展示着我们革命先辈、历史事件、英模人物、革命圣地等形象的彩色图卡——《红卡》呈现其上。他带领同学们跟随一张张红卡,将一桩桩重要事件简明而生动的进行阐述。他以马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等为线索,配合短视频,为同学们呈现出一个个遥远又贴近、平凡又伟岸的鲜活历史瞬间,使同学们在回顾与思考中深受触动。

最后,刘洪涛老师强调,今天的活动仅仅给大家提供的是一个学习党史的结构框架,一种思路启发,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学都不仅将党史作为自己的必修课,而且要作为必须修好的课,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做好做历史的传承者、见证者,更要以实际行动争做历史的创造者。用青春的力量,紧跟党的步伐,共注时代新血液,共绘时代新篇章!

(供稿审核人:李国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