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10日 16:38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钟毓卓    浏览次 


4月6日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教授主讲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讲座在圣井校区6-216教室举办,19级转专业班学生到场聆听。

邵文涛首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向同学们充分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他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充分而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伟大征程。通过对中共一大胜利召开与成立新中国的讲述,向同学们描绘了红船波漾、开天辟地、焕然一新的历史画卷;借助“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人造天河红旗渠”“第一个人造卫星”等事迹,充分论证了党坚强领导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生动实践;以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历史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剖析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前瞻性、实践性,深入浅出地展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工程取得的瞩目成就;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从理论到实践,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在新时代引领中国人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梦想。最后,邵文涛勉励大家要以史为鉴、以史明志,始终以奋进的姿态,在人生成长与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实现个人理想与熔铸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时代洪流,为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