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

2021年04月12日 10:18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4月8日上午,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红文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红文首先领学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彭红枫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康亚通领学了《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吴红文强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四方面结合,一是从学习范围上,要做好全体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二是从学习方式上,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三是学习方法上,要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和“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相结合,要与集中培训学习相结合;四是从学习目的上,要学懂弄通和学以致用相结合,助推学院改革发展。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题文集收录了习总书记从2012年至2020年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这本书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指导实践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