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晋级“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

2021年04月13日 15:06  单位 : 外国语学院  撰稿 : 解玲    浏览次 


4月11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评测中心等承办的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比赛在云端落幕。由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曲春雨、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李欣哲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李慧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华东赛区复赛共吸引108支高校队伍参赛。比赛历时两天,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共参加了五轮循环赛的角逐,与众多名校团队狭路相逢,激烈交锋。在唇枪舌战,你来我往间,比赛高潮迭起,看点满满,共取得两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两次第三名的优秀战绩。华东赛区循环赛的辩题为:We Oppose the Rise of Influencer Economy,学生稳扎稳打,提出论点,展开论证,质询辩驳,展现出了正确的价值观,扎实的语言应用能力、丰富的知识储备,灵活的思辨能力及广阔的国际视野,给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辩论赛事。大赛辩题多元,既具有视野高度,又贴近社会热点。外国语学院按照赛事要求组织校园选拔赛,并安排专业指导老师进行精心指导,取得显著成效。

(供稿审核人:李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