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见证红色征程,明确时代责任”观影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1:14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曹婧    浏览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有机融入高校实践思政育人体系中,充分发挥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文化育人的深刻意义,近日,会计学院根据学院党委部署要求,启动“见证红色征程,明确时代责任”观影学党史活动,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分作七个故事章节展开,不同的人物关系、历史事件却孕育着中华儿女相同的爱党爱国的心。《前夜》里的执着严谨、《相遇》里的无畏付出、《夺冠》里的奋力拼搏等等,无不让同学们为之动容。

观影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和习总书记讲话,积极探讨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什么以及怎么学习党史等问题。学员们认真分享心得体会,提升思想觉悟,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计1901班伊成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祖国繁荣昌盛是一代又一代英雄用血汗,用汗水铸就的。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道路上留下属于我们的光辉一笔!会计1906班杜莹莹说,党史学习其实并不枯燥。学党史的方式有很多,除了新闻报道、专题讲座,很多优秀的影视剧作品也为我们生动展现了百年征程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让党史更加鲜活了起来,在跟着剧情重温峥嵘岁月的同时,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今和平生活和优渥物质条件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现在。只有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才能放眼未来,不断前行

党史是一部百年风雨的人民史、百年道路的苦难史、百年星空的英雄史、百年探索的实践史。本次“见证红色征程,明确时代责任”观影学党史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体会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心得感悟中也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认识到理想信念对认识和实践中的巨大作用,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建设祖国的决心。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