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16日 12:07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邹冲    浏览次 

4月15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逸夫楼Y103报告厅举行,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教授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践行我党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给燕山校区各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此次主题讲座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方式在燕山、圣井校区同步进行。

李朋忠从中华文明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领导者的领导理念、世情: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挑战、中国共产党百年筑梦的经验启示四个方面,以大量史料、鲜活案例、详实数据,为我们解读了中国人民的自强精神、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建党以来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要性。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多读书,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用自己的视角看待与认识中国历史,在小事上多下功夫,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奉献的当代大学生。这堂党课信息量大,对同学们触动很深、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中,大力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承,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创造新业绩。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坚持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氛围营造等各环节一体化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接下来,学院党委还要继续举办党史名师的主题党课,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使红色党史在学院“活”起来、“火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档、不断线,持续走深、走实,引领思想认识和工作学习提升。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