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追寻先辈足迹,踏上青春征程”主题定向越野比赛

2021年04月16日 12:01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蒋静 张钰倩    浏览次 


4月15日下午14:00,国际经贸学院“追寻先辈足迹,踏上青春征程”主题定向越野比赛在圣井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该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再现红军长征路线为主题,目的在于引导同学们在重温党史的同时,又能够强身健体,并体会团队协作的意义。通过在校园内设置关卡,再现红军长征路线——长征起点(操场)、强渡大渡河(校园北门)、翻越雪山(图书馆)、甘肃会师(西运动场)、胜利会师(校史馆),在每个关卡设置相关的党史主题知识竞答或团队游戏闯关,组织参赛队伍完成关卡任务以获得地点线索,并进入下一关卡的挑战。在“你比划我猜”中,选手要配合默契才能猜测辨识中国革命中英雄人物;在“筷子夹乒乓”游戏中,选手要团结一致才能成功过关;图书馆的党史知识竞答以百年党史为题,以长阶梯寓意长征征途,选手们要熟知光辉党史才能层层进阶。整个活动既紧张刺激又富含教育意义,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该院圣井校区19、20级一共报名15个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展现了青年学子顽强拼搏、不轻易言败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2019级国际商务一班取得比赛冠军,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与2020级国际创新合作实验班分别获二、三名。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