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内部审计实践教学基地在滨州市审计局、滨州市内审协会正式揭牌

2021年07月14日 18:35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石贵泉    浏览次 


7月12日,会计学院与滨州市审计局、滨州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滨州市审计局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副院长王守海,滨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扈献民,滨州市审计局副局长赵君,滨州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郭杰,滨州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崔艳霞,副会长傅玉兰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参加座谈。全面合作签约及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赵君主持,邵文涛、扈献民、崔艳霞致词并为市审计局、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内部审计实践教学基地”揭牌,王守海与郭杰、傅玉兰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邵文涛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对滨州市审计局及内部审计师协会在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内部审计服务支持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审计工作创新的需要,双方合作共同研究当前审计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解决在经济、管理、社会发展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注重从审计对象、审计方法、审计内容、审计信息反馈和评价体系、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丰富审计理论和实践经验,将科研成果运用到国家审计及内部审计实践中。通过建立内部审计实践教学基地,做好教学与审计实践实务融合,共同搭建合作共赢的实践平台。

扈献民对会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长期以来支持滨州审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滨州市内部审计发展情况,希望在新的形势下,通过更加紧密和深入的合作交流,提升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滨州审计通过创新和改革迈向新的高度。希望通过高校的理论、人才和技术支撑,围绕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这个中心,以内部审计协作机制为基础,完善监督体系建设降低服务对象运行风险,打造规范的内部审计运行机制,努力构建“大审计”监督格局,及时有效的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内部监督作用,筑牢第一道防线,通过内部审计成果的利用,促进实现审计全覆盖。

滨州市审计局相关科室、部分县区审计局及滨州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人员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